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扶贫攻坚 硕果累累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中秋佳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召开业务主管社团工作会议,对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组织进行表彰。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救灾和扶贫攻坚做出贡献,荣获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的巨大灾难,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抗击疫情的胜利。当国家发出抗疫号召后,基金会立即传达领导和主管部门的指示,紧急动员,随即开展了抗疫捐助公益行动。

华星文化艺术教育专项基金管委会发起组织“公益心·教育魂” 中国艺术教育公益行活动,向全国教育培训机构发出呼吁:心向疫区,援手湖北,众志成城,共渡难关。负责人邢成、何忠生带头捐款,本会秘书处、全国教育文化艺术界的机构、教师、学生及相关人士数百人,慷慨解囊,募捐资金近百万元。在物资最紧张的时候,管委会工作人员克服困难购置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由管委会副主任何忠生亲自带队,送至急缺物资的湖北随州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雪中送炭的善举,极大地鼓舞了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为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生态文化保护专项基金联合西安萌依酷商贸有限公司将急需的数吨医用酒精,第一时间捐赠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长三角文化与健康专项基金联合南京康养文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克服疫情期间人员不足等困难,加班加点生产,捐赠了价值愈百万元的生态原粮代餐粉,为江苏省五家医院一线人员提供了营养代餐,减轻了医护人员的生活负担。

在基金会领导的带领下秘书处汪健云、阮潇潇、王迎庆、李晓、徐宏以及部分专项基金的负责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所在社区等机构组织的救灾捐赠活动中,积极捐款,受到有关部门的表扬。

去年以来。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落实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的要求,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将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去、今两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扶贫方案、筹募扶贫资金、落实扶贫项目。

华星艺术教育专项基金连续几年,每次自筹资金数十万元,在贫困地区开展以艺术课程师资培训、艺术课程支教、捐赠、互动交流、游学为主要内容公益活动。

饮食艺术专项基金联合相关企业投入260余万元,在藏区开设“康巴工社墨脱石锅”餐饮品牌,推广贫困藏区牦牛、藏羊及西藏墨脱石锅和其他食材,有效地带动了青海、西藏及周边高原地区的食品产业链,为当地脱贫起了推动作用。

“我是秦岭上的一棵松”是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有关指示精神而开展的一项线上与线下互动的公募项目,并设立生态文化保护专项基金给予支持。几年来持续的资金支持不仅有效地保护了秦岭沿线生态,还启动了“水肥一体节水微喷带”等扶贫项目,为保护秦岭原生水源做出贡献。

除去基金会系统的扶贫活动外,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还有部分工作人员以个人名义自发向不同机构和单位捐款,支持扶贫工作。基金会宣传部负责人李映芝个人捐资订购了价值30余万元的健康检测设备,赠送给贫困地区,对当地居民的健康保障发挥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