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2023三亚中国古代艺术品展成功举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三亚民间收藏中国古代艺术品展览暨民间收藏中国古代艺术品市场发展论坛”2003年末在三亚市成功举办。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广莲出席了相关活动。

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赵少华,全国人大原副秘书长何晔晖,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尹承玲,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海南省原文联主席张萍,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原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彭常新、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键,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陈震旻,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古代艺术品专项基金主任薛国芳,以及李巍、张引、胡宾、薛淼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藏家出席活动并做了精彩发言。

尹承玲副市长在发言中表示:本次”一会一展“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古代艺术品的魅力与精髓,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有效促进三亚艺术品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为三亚市打造别样的“旅游+文化”城市名片。

展览集中展示了500件(套)民间收藏的中国古代艺术品,涵盖了金铜器、陶瓷、书画、玉器等多个类别。

为期三天的论坛上,与会嘉宾就“文物保护法对社会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指导作用”、“如何有效规范民间收藏市场健康发展”、“社会文物如何有效助力三亚地方文化经济发展”、“新时代民间收藏的机遇与挑战”、“民间古代艺术品的活化与出路”、“科技赋能文物艺术品市场发展”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

此次活动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联合中国收藏家协会和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