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终身成就获得者谢芳 安然为其颁发荣誉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终身成就获得者:谢芳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为其颁发终身成就荣誉



在12月9日,本届中国国际青年影展第三天的院线电影推优活动中,著名艺术家谢芳成为终身成就获得者。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向她领发了纪念杯。本届影展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华网、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影展于12月7日在合肥开幕。



谢芳(中国内地演员)

个人主要影视作品有:青春之歌舞台姐妹》、山花》、李清照文成公主》、送你一片温柔》、九九艳阳天》、老人的故事》、刘巧儿家飞来个小洋妞》、烽火芳菲》、我们的四十年》等2015年,谢芳获得第15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终身成就奖。2016年,谢芳获得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生成就奖。



谢芳是第一代知性女性的银幕代言人 ,她表演细腻含蓄,擅长扮演知识分子形象 。她的表演优雅大方,气度不凡,对人物心灵刻画,质朴无华,尤其是她那一双善于传情的被人称为"会说话"的大而聪慧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