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元旦春节廉洁纪律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假期廉洁纪律的通知


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国家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中工委办发〔201876号),现将通知转发你们,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同时,现就抓好元旦、春节假期党风廉政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传达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元旦、春节假期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各级党组织要开展节前廉洁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报,充分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自身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发挥“头雁效应”。

二、坚守纪律红线,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及各单位有关规定,加强对所属人员的管理监督,不折不扣把纪律规定执行到位。要严防党员领导干部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杜绝元旦、春节期间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等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守住守好纪律规定红线,在弘扬优良传统、引领社会风气上发挥示范作用。

三、加强督促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紧盯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加强防范。节前,各单位党委、纪委负责同志要约谈本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场所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节日期间,各单位党组织要对本单位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节后,部直属机关党委要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节日放假期间,各单位要继续做好离京报备工作,各司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离京要向分管部领导报告并备案,其他人员离京要按规定要求报备。各级纪检组织要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零报告”制度,放假期间每天16时前向部直属机关纪委报告有关情况,重要情况随时报告。

联系人:刘建功

  话:59882003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

                          2018年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