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少年中国城“电子竞技科学艺术博物馆”等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1月19日,少年中国城“电子竞技科学艺术博物馆”等项目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电子竞技科学艺术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国际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赵少华、国家民委原机关党委书记李小满、国际博物馆协会亚太联盟主席张柏,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官员周健、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以及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杰、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韩强、横店四共委副主席徐小安等各界人士出席。

会上明确了电子竞技科学艺术专项基金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管理体系内设立。发起的“国际电竞节”、少年中国城“电子竞技科学艺术博物馆”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和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主办。国际电竞交流中心在亚奥理事会的指导下已成立,在积极组建队伍,开展下一步工作。通过各项创新项目的合作与开展,促进国内外电竞科学文化的多方交流,推动电竞运动的多元融合发展。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在发布会上表示:“电子竞技科学艺术专项基金将在各方指导下,为中国青少年的未来成长与发展创造更多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他认为,树立创新精神与爱国情怀,将有利于培养新时代的新青年,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国在体育科技与文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电子竞技科学艺术专项基金筹委会成员及少年中国城“电子竞技科学艺术博物馆”发起人之一陈妍对博物馆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博物馆总面积约为7万平米(主体已建成),1月19日正式启动博物馆内容。本博物馆宗旨是发挥桥梁作用,将电子竞技行业的过去、现在、未来有关资料和数据进行规整;再把电子竞技行业的数据与信息归类存档与合并;细分电子竞技群体与电竞藏家市场;建立国内外第一个以电子竞技科技艺术为核心的大数据库、资料查询中心、收藏交流,及有权威的大数据储存与分析智库。

“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 据介绍,博物馆内将对亚运会的历史文化、体育科技的发展演变史、以及电竞体育化进程等内容进行展示。馆内体验区还将通过各类具备代表性的体育科技项目,使青少年及家长用科学的眼光来理解体育科技的艺术与价值。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官员周健也对博物馆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无限期待:“亚奥理事会期待能够在中国各地落地的少年中国城博物馆中,更多、更好的展示亚运人文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