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M·China”项目启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为拓展对外交流通道、传播中国好声音、推荐中国好项目,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于7月2日,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成功举办。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倡导的“M·China”项目同时正式启动。

来自国内近50座城市、100多家国内外企业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对中国的城市营商环境改革建设、市场投资、政务服务、科研创新、人才要素、法制保障、文旅产业发展等多方面,政企代表深入探讨与交流了新时代下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国际化营商之路。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黄奇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庆、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中国长城学会名誉会长张柏、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葛国瑞等嘉宾出席并演讲。

文旅产业发展环境也是大会中探讨有关国际营商环境的重点内容之一,在本次大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安然理事长与黄奇帆、魏建国、张柏、高峰、任玉岭等多位来宾共同见证了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国际文化旅游专项基金的成立。

 

安然在发言中指出,国内外的营商环境对文旅产业的发展是有着重要的影响,在中国文旅融合的新阶段,各地政府都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并为文旅产业提供扶持及有利的政策支持。文旅产业的发展又同样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助推的作用,文化的传播与旅游的推广将各地的城市名片、人文环境宣传到国内外,成为各地营商环境宣传的一个重要途径与窗口。

据介绍,国际文旅专项基金的成立旨在响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国外先进文化引进来”的号召,更好的助力和支持中国文化艺术在国际上的交流与传播,推动国内文化创新,促进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引导和发展国际文化旅游市场,扩大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聚合国内外文化市场的发展资金,助力国家扭转旅游逆差,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设立了国际文化旅游基金,以利于在国际间推广传播中华文化艺术,搭建国际文化旅游合作。

(安然、黄奇帆、魏建国、高峰等为“M·China”项目按下象征启动的启动杆,近五十位市长、百余位中外企业家见证了项目启动。)


“M·China”项目是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国际文化旅游专项基金、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国际传媒中心、纪录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平台共同发起,以“讲好新时代的中国人文故事,展示现代中国文旅新发展,传播中国城市公益新形象”为主要视角,展示中国各地方文化产业、旅游经济发展新气象。充分利用新闻报道、短视频、图书、网络宣传片、落地推广活动、线下快闪活动等多样化形式及内容,通过国内外的主流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及流量客户端媒体进行传播,为促进及助力各地方的文旅产业合作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力。

活动最后,中国长城学会名誉会长张柏等领导,向荣登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榜单的城市代表颁发了纪念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