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博
电影《与你有关的日子》剧本研讨会在京举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工作

国庆前夕,电影《与你有关的日子》剧本研讨会在北京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举行。在京的部分影视专家、遗产保护专家出席了会议。

该剧以黄(渤)海湿地保护及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为背景展开的故事,在立意上有一定高度,是践行党和国家生态文明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勇于担当的生动体现。盐城申遗成功,为经济发达、人口稠密的东部沿海地区自然遗产的保护与合理利用提供了创新典范,更验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与会专家认为,影片《与你有关的日子》剧本主题明确,立意深远,启人思考。通过讲述盐城申遗背后跨越时空、和平年代前赴后继的故事,让观众耳濡目染了这一片湿地曾经、正在、即将发生的与你、我、他都有关的日子。从保护湿地而牺牲的影片人物经历展开,围绕湿地申遗在人们心理形成的复杂心态,揭示了男主的灵魂救赎过程。全片以“与你有什么关系”为轴心贯穿始终,点题扣题,以“日子”为脉线,前后呼应,升华着主旨内涵。影片是向为盐城申遗成功付出辛勤努力的人们献礼,向为湿地保护无私奉献甚至牺牲生命的英雄致敬。该片将会提升观影者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的责任感,同时,对湿地保护和地方旅游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专家们也对剧本提出了大量很有价值的修改建议。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将作为出品方之一,对该片给予支持。

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中国文联原副主席、电影导演丁荫楠;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影视编剧安然;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彭常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名誉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秘书长王迎庆等。北京新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等影片编导主创人员也参加了研讨会